投资频道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外围飙升 A股看涨

发布时间:2013-09-23 10:49:52    作者:薛冬霞    来源:信息转载

  上周A股市场一度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落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更有头部的特征,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短线A股的走势已不宜乐观。但是,小长假期间传来美联储退出QE(量化宽松)没有时间表的信息。受此影响,外围市场大涨,黄金等大宗商品大涨。如此就有望再度激活多头的做多激情,从而驱动着短线A股有所回抽。

  

外围大涨短期提振市场

  一旦QE退出,美元就会大涨,如此就会使得国际资本迅速流出亚洲等新兴市场,从而对A股也会产生一定的压抑作用。与此同时,一旦退出QE,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也会随之下跌,这不利于A股的黄金股以及整个资源股的股价走势。

  所以,随着小长假期间,美联储退出QE暂无时间表的信息,就意味着短线A股的做多氛围再度乐观起来。而且,国际黄金价格、原油价格等资源价格的反抽,也有利于提振参与各方对A股资源股的投资激情。所以,此类个股的高开是预期之内的事情,由此可见,短线A股的确有望重现红色星期一。

  

改革或受阻,制约涨升

  当前A股仍面临着两大关键要素。一是IPO(首次公开发行)重启的问题。毕竟目前创业板指持续创出历史新高,说明市场对小市值新兴产业股的追捧激情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既如此,IPO重启的氛围已经成熟。所以,相关各方持续放出探气球,比如说关于IPO改革成注册制等信息,这其实是相关各方在试探市场的反应。据此,可以推测,时隔近一年的IPO的确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重启。

  二是改革的进展问题。虽然目前金改、土改信息相对乐观。但是,从上周的相关舆论信息来看,改革似乎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尤其是关于土改的讨论过程中,出现了相关利益各方的不合作态度,这些信息说明了改革并非一帆风顺。而这反映在证券市场,往往会使得相关个股的股价出现宽幅震荡的格局,上周二的土改股、自贸股的急跌就是最好的说明。

  

成交量决定A股方向

  体现在盘面,最为关键的是成交量能否放大。如果沪市量能再度回到1500亿元上方,那么短线、中线趋势乐观。反之那么,短线有望强势,但中线仍有望受阻至2250点一线。

  建议投资者视成交量变化作出投资决策。其中,对于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品种不宜过分乐观。毕竟此类个股虽然受到国际资源价格反抽的积极影响,但是,市场需求未有大的乐观变化。

  对于优质成长股或质优低估值品种可跟踪,一是类似于加加食品、贝因美、光明乳业等业绩成长趋势相对确定的食品股。二是类似于瑞普生物、万丰奥威、海特高新等三季度业绩乐观的品种。另外,对于当前市场核心主线的文化传媒、自贸区、金改、土改、通信改革概念股的新文化、浦东金桥、罗牛山、友阿股份、二六三等个股也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