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午评:高铁概念股暴涨 沪指涨0.46%

发布时间:2013-10-14 12:50:09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高铁概念股是早盘市场热点,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多只相关个股涨停,而银行、券商板块整体弱势,小幅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6%,报2238.39点,深成指涨0.68%,报8797.41点,创业板涨0.21%,报1382.85点。行业板块方面,种植业与林业、饮料制造、采掘服务、造纸、养殖业、酒店餐饮、农产品(000061,)加工、建筑装饰、零售等板块涨幅靠前,公交、银行、券商、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

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或趋浓

由于多地房价近期快速上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可能将趋浓,酝酿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渐浮出水面。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住建部等部门近期将对成都等地楼市进行调研,目的在于收集相关信息,总结各地调控楼市经验教训。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正在加快建立。

军工产业酝酿重大整合机遇

继中国重工重组开创注入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先河之后,推动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扶持政策也将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即将掀起前所未有的波澜。业内人士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面临的障碍基本消除,未来5年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提升至70%,在目前的基础上翻倍。

从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看,改制重组带来的已不仅是主题投资机会。受益于强军战略实施带来的需求提升和技术升级加快、以市场化为方向的体制改革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和资产重组带来的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军工行业已迎来发展大周期的拐点,未来将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发展格局。

丁二烯价格触底反弹 3概念股最受益

页岩气革命正在悄然改变着化工行业。作为传统石脑油法乙烯裂解过程中的副产品,丁二烯从7月中旬以来结束持续阴跌的局面,触底反弹。

连番上涨,使丁二烯成为化工市场重点关注的明星产品。生意社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丁二烯市场价格达到1.07万元/吨,较9月初上涨25.53%,较7月中旬更是大涨五成。在丁二烯涨价的带动下,下游产品也开始有所表现,丁苯橡胶、顺丁橡胶9月以来涨幅均超过20%。

家纺行业逐渐走出底部 3股值得关注

经历了2012年艰难的去库存后,进入2013年,家纺行业正在走出底部,业绩缓慢复苏。

从家纺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来看,受累于经济低迷,2012年是一个明显低谷。数据显示,梦洁家纺2012年净利润5774万元,同比下滑48.37%,罗莱家纺2012年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仅增长2%,富安娜2012年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5.78%。

但是从2013年中报开始,家纺上市公司业绩开始出现好转。2013年中报,罗莱家纺上调了中期业绩,罗莱家纺原本预计中报业绩下降0至30%,但是最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罗莱家纺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梦洁家纺也是一样,2013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同时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20%,富安娜2013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4.46%,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30%。

探索建立工商企业流转林权准入制度

十八届三中全会临近,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军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正处于不进则退的承上启下期、矛盾凸显的攻坚克难期,深化改革的任务仍然任重道远。应规范林权流转,加快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促进集约化经营,加大林下经济、生态补偿、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真正建立现代林业经营制度。

工信部加强光伏制造行业管理

工信部10月12日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地按照《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提出市场准入标准,申报和推荐各自辖区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工信部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重点抽查和公示后,发布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

农业金秋收获旺季来临 三大子行业龙头表现抢眼

又到一年秋收时。通常,四季度是布局农业股最佳的时机,但今年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回看本轮农业行业运况,无论是是种子、饲料,还是畜禽,都处于下跌调整之中。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行业缺乏整体性机会,但是结构性分化是必然,其中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业绩逆势增长的同时,也将是投资者战略性布局的重点。

铁矿石期货或本周五挂牌上市

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批准大商所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交易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国内期货新品种挂牌上市有选择在周五的习惯,因此不排除大商所安排本周五即10月18日上市交易铁矿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