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连险平均回报率5.22% 连续3个月实现正收益

发布时间:2013-10-30 13:27:09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投连险,曾经被誉为基金中的基金,却在很长一段时期因投资表现不佳被市场所遗忘。然而随着投资渠道的放开,股市回调,在投资领域表现最激进的保险产品—投连险又会表现如何?

华宝证券最新披露的报告显示,实现正收益的投连险数量逐月扩容,连续3个月实现正收益,账户平均回报率达到5.22%。

投连险始终与股市有连联动效应。伴随着下半年股市持续小幅回调,投连险也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华宝证券投连险研究报告表明,在计的投连险账户有190个,其中178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超九成,而此前两个月取得正收益的账户数分别为157个和165个。数据还显示,7-9月投连险账户平均回报率依次为1.37%、1.55%和2.3%。

依据投向不同,投连险分为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在这些账户中,58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投资股票基金比例高达80%,表现最为抢眼。今年以来太平价值先锋型账户回报率居于榜首,达到32.5%,紧随其后的是太平蓝筹成长型账户和汇丰汇锋进取,分别为29.48%和27.09%。不过,由于投资能力差别,此类投连险账户收益差别最大,也有不少账户仍为负收益。从9月单月来看,生命精选股票型账户、太平策略成长型账户、太平价值选锋型账户表现优秀,成为该类账户的三甲,单月回报率超过8.8%,不过,同为生命人寿和太平人寿的生命进取型账户和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账户却不足2%。

在65个混合型投连险账户中,由于投资股票基金占比为50%-80%,投资风险次于激进型账户,在股市回调时投资收益变化起伏稍小。华宝数据显示,在此类账户中,招商信诺人寿多个账户出尽风头,如前9月投资收益排位前5名中,招商信诺人寿独中4个账户,其中招商信诺灵动A型账户成为该类账户中的冠军,回报率为23.32%;就9月单月来看,混合型账户中收益排位三甲均来自招商信诺人寿,分别为招商信诺平衡型、招商信诺和谐A型、招商信诺和谐B型,回报率依次为8.29%、7.47%、6.82%。值的一提的是,此类账户持有股票基金仓位不低,9月单月全部实现了正收益。

与上述两类账户相比,指数型投连险账户却逊色不少。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有6款指数型投连险账户,今年前9月收益均告负。因此,保险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投连险产品时,应当了解各类账户的投资特点,如果账户追随的指数表现不佳,则会损失较大。

此外,今年以来,泰康开泰稳利精选投连险账户和平安货币型投连险账户的回报率分别为8.25%和3.15%,分列37个债券型投连险账户和24个货币型账户的收益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