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资金热投澳大利亚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3-11-04 11:05:47    作者:新华社记者 赵小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根据当地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上个月报道称,随着澳大利亚重要城市的住房市场升温,中国资金正在积极进入这一领域,仅今年中国投资者在新南威尔士州首府城市悉尼已经购买了逾6亿澳元的土地开发项目。有报道说,房地产市场已经取代了矿业开发,成为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批的最大类别。

澳大利亚房地产中介公司科利尔斯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新州负责人马尔科姆·泰森说,去年,中国资金在全世界的房地产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而且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具体到澳大利亚,除了悉尼外,中国资金在墨尔本房地产市场上也扮演着重要买家的角色。

据来自中国的澳大利亚知名房地产商B1集团董事长祁岳介绍,近几年有很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进入了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如悉尼、墨尔本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的资金规模大约在两到三亿澳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