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细数双十一理财的三宗“最” 保险公司最活跃

发布时间:2013-11-13 12:16:36    作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刚刚过去的淘宝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成交额再创新高超过3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日渐兴起的淘宝理财也从中分了一杯羹。阿里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晚24时,成功通过支付宝完成支付的理财产品总成交金额达到9.08亿元。

这或许能够改变人们在双十一只消费的传统。据了解,淘宝理财平台一共有17家基金公司、31家保险公司及3家保险经纪公司。在最终的销售成绩上,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总成交金额5.31亿元;易方达基金官方旗舰店总成交金额2.11亿元;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共计售出1.01亿元的理财产品。从整个销售成果来看,无论是基金还是保险,收益预期相对确定的产品销量远高于同类理财产品。

不过在热销的背后也引来人们的冷思考,有业内人士指出,当下淘宝理财客户还只停留在简单产品阶段,对于稍微复杂一点的产品兴趣就不大。就目前来看,这一平台尚需培育和耕耘,但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最活跃:保险公司产品

目前有31家保险公司和3家全国性保险中介机构入驻淘宝,而且年内有可能总数达到50家。双十一期间,入驻淘宝保险频道的多家险企为争抢人气,纷纷推出促销活动,高收益是最大亮点。和基金等其他产品一样,承诺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收益也是保险理财产品争夺客户的“主打牌”。

据了解,上述保险公司设计的产品均为万能型险种,投资起底保费为1000元至10000元不等,承诺保底收益2 .5%,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 .6%到5 .2%。而从当日销售情况来看,比如淘宝保险生命人寿e理财万能保险7小时46分08秒销售就突破1亿,刷新了万能险在电商平台上实现1亿销量的新速度。此后,国华人寿华瑞2号的销售额冲过了3.18亿元。

最热情:北上广消费者

淘宝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下午,其理财分会场42%的购买金额来自于26-32岁用户,其中不乏花费百万元购买产品的客户。

从地理分布上来看,双十一期间在淘宝上购买理财产品的人群大部分都来自北上广地区。上海一个城市的购买金额,占全部购买金额的15%以上。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和朝阳区,更是消费重点区域。浦东新区一个区的购买金额达到整个上海市购买金额的1/3,北京海淀区和朝阳区各自占据了北京市理财购买力的1/4。

除此之外,中西部客户同样也表现出强烈的网络理财需求。宁夏就出现一笔理财金额97万元的认购,重庆参与理财狂欢节的用户,人均购买力为1.7万元,而成都人均实力达到2万元,占据西南地区的榜首地位。

最低调:银行理财产品

与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的高调不同,银行理财产品仅仅在“双十一”理财分会场的预热中露面,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没有在双十一淘宝理财中出现。不过,部分商业银行并不甘心,仍借用“双十一”这个由头推出相关的线下理财产品。

以光大银行为例,该行就推出“双十一”理财产品。该款“双十一”产品申购期限为11月8日—11月12日,期限77天,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

而平安银行也于近日共计发行了三款“双十一”电子银行特别计划,其收益率分别位列该行15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的第一(并列)、第三、第五位,其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5.5%和5.45%,且产品风险等级均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