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改革开启牛市大门 股指爬出坑底

发布时间:2013-11-18 22:07:25    作者:    来源: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攀升格局,民营医院、网络安全、安防、航天军工、医疗器械、新疆振兴大涨活跃盘面气氛,而券商、银行、地产的合力上涨,则推动股指强势上行。动力煤价格重返三个月新高,煤炭股突然拉升。盘中股指顺利收复60日均线,从均线系统看,市场挖坑完成,后市看高一线。

【板块方面】:

受益于三中全会改革的概念股继续强势上涨,安防、军工、网络安全、北斗导航、智慧城市等板块涨幅超过3%,领涨大盘。ST板块成为早盘唯一的弱势下跌板块。

【消息面】:

1、新一轮改革打开经济发展广阔空间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对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社会体制、文化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了部署。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随着其方案的制定、改革具体项目的实施,对我国经济发展影响深远,将开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2、财税改革三路并进税制改革将加速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将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分析人士表示,财税改革涉及公共资源配置体系与机制,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联动效应,财税改革将是未来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所在。“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已明确勾勒出改革路线图,未来税制改革、中央与地方事权调整和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将三路并进。

3、深化国企改革须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资国企改革专家季晓南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挥资本市场助推器作用。目前大型国企上市后的增持或减持股份受到严格限制,不利于国企的公司股份制改革。下一步将抓紧拿出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路径图和时间表,在2020年之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股指期货全面实现上市初衷

经过努力探索,承载光荣使命,沪深300指数期货于2010年4月16日上市。截至2013年11月15日,市场安全平稳运行867个交易日,顺利交割43个合约,累计开户16.31万户,累计成交3.70亿手,累计成交额达284.03万亿元,在全球股指期货中成交排名第五位。三年半来,股指期货市场健康成长,功能逐步发挥,成功嵌入资本市场。

【巨丰观点】:

上周前半周市场正完成挖坑动作,后半周军工股率先从坑中爬出,中小市值高送转个股行情有声有色。周5早盘放量大涨,收复年线!今日早盘大盘继续强势上涨,顺利收复60日均线。

消息面上,11月15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决定》由十六项60条构成,涉及到了行政体制、金融体系、财税体制、文化体制、生态文明、土地制度、城乡一体化等改革的方方面面,为中国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指明了方向,更为近期走势疲软的A股市场释放出巨大的利好信号。

受此影响,民营银行概念表现强劲,红豆股份强势涨停,大东方、中关村、苏宁云商等尽皆大幅飙涨。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军工、网络安全、航母概念等等继续强势上涨,政策红利股的行情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从技术面来看,从KDJ指标来看,今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呈现继续向上发散,预示股指有反弹阶段趋势。其次,从MACD指标来看,今日MACD指标黄白两线形成金叉,且绿柱变为红柱,预示走势转暖,早盘成交量快速放大,短线上涨有望延续。

年关将至,布局年末红包行情已刻不容缓: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挖掘三类股:改革受益、业绩超预期、高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