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基金青睐军工股 豪掷10亿参与定增

发布时间:2013-12-16 17:51:10    作者:姚波    来源:

2013年12月16日 08: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姚波

证券时报记者姚波

近期,军工板块红利不断,11月以来公告定向增发的3只军工股获得工银瑞信、新华及财通等基金公司投资逾12亿元参与。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我国军力增强、航空探索不断加强,未来十年有可能成为军工股暴发的黄金10年。

上周公告显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耗资2.34亿元参与认购2420万股江南红箭[1.61% 资金 研报]。据了解,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3.23亿元,将用于投资建设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等5个募投项目。

此外,12月初完成定向增发的航天通信[0.47% 资金 研报]获得了多家基金公司的青睐。定向增发资料显示,新华、财通、金鹰等3家基金公司分别耗资1.38亿元、1.11亿元和8600万元参与认购航天通信增发,分别获配1610万股、1300万股和1000万股。据了解,航天通信战略核心为专网通信业务,随着未来武器系统化,通信指挥系统将成为未来国防工业的主角,因此公司作为大股东旗下唯一的通信企业,未来将承担起打造军事通信指挥专网(C4ISR)的集团战略任务,并积极拓展军民结合及民用领域,将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兴业证券[-2.57% 资金 研报]认为,2014年公司面临公安专网爆发、航天防务订单出货、纺织业务反转三大机遇,有望实现业绩反转。

稍早完成定向增发的哈飞股份[-2.28% 资金 研报]也获得多家基金公司捧场,该股定向增发完成后一月之内就上涨了15.37%。11月12日公告显示,工银瑞信、博时、华安及交银施罗德公司分别耗资2.85亿元、2.20亿元、1.10亿元和2300万元认购1424万股、1100万股、550万股和117.10万股。中金公司认为,受益于军用、警务、政务、通航、出口等多个领域拉动,直升机与通航飞机需求从2012年开始呈加速增长趋势,哈飞股份成为主要受益者,公司主力成熟机型(直9、运12)交付量有望创新高,今年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正是以上产销旺盛形势的反映。

近期,军工板块迎来了一系列政策变革和事件红利。11月,在三中全会公报中,首次提出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推动军工装备采购变革;11月18日,我国低空领域飞行开发迈出第一步,意味着国家上万亿的通用航空行业打开;11月23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明显提高市场对空防需求加强预期;12月,嫦娥携玉兔奔月,航天板块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富安达基金此前曾表示,国防军工板块是本届三中全会最大的亮点,有可能是各个行业、各个板块中,三中全会唯一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板块。华宝证券王合绪认为,未来10年是中国由二流军事大国转变成一流军事强国的10年,是军工股的黄金投资时期。近期,军工股的基本面和催化剂都会有持续不断的爆发,重点在海军装备和空军装备。此外,在目前周边安全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事件性因素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军工股的股价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