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周刊 一周重磅

发布时间:2015-02-09 09:07: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国务院会议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会议指出,建立部门和地方协同联动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重要举措,可使政府管理更加规范高效,防止随意性和权力寻租,更好地服务和方便群众,对促进投资、带动创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2月6日发文称,原则同意《珠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明确要加快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与周边地区交通运输条件。

●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或于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规划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一条由自贸区作为贸易桥头堡、“一带一路”作为资本牵引、地方混改激发内在活力的2015版改革路径出炉。商务部称,加快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发展。

●2月4日晚间,央行赶在立春当日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贷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农发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普遍认为本次降准可释放资金超6000亿元。

●发改委2月4日发文称,省级政府举债使用方向要向试点地区倾斜。鼓励公共基金、保险资金等参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运营。

●发改委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同意将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9.7,连续第二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国泰君安对此称,经济羸弱超出预期,稳增长待加码。

●中国告别国际收支“双顺差”。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3日公布,2014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213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960亿美元。这是在近14年间,2012年首现资本项目和金融年度逆差之后,国际收支再次出现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出口铁路设备26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其中,12月出口28.1亿元,同比增长42.3%,环比增长22%。

●24只新股将于本周发行,其中,17只将于下周二集中发行,创下自去年IPO重启以来的单次发行峰值。民生证券预计,此轮打新将冻结资金2.6万亿元,资金冻结量创历史新高。

●上证50ETF期权合约2月9日上市。上证5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初期单个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量限额为20张;单个投资者买入开仓限额为100张。单个期权经营机构经纪业务的总持仓限额为500万张。

●1838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1166家预喜。在预喜的1166家公司中,434家业绩预增,占比23.61%;427家业绩略增,占比23.23%;138家续盈,占比7.51%,167家扭亏,占比9.09%。

●周五(2月6日),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60.62点或1.93%报3075.91点,连跌三日。A股当周下挫逾4%。周中,创业板指创下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1800点关口。当周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458.07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共实现净投放900亿元,较上周增加350亿元。上周公开市场上共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周四央行分别新开展900亿元、300亿元逆回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