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一周重磅(5月18日-24日)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3: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深交所发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工作流程

为配合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的实施,深交所于近日发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工作流程》,规范公司债券发行及上市预审核工作,提高预审核工作质量和透明度。

●新股发行速度加快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速度不断加快。截至5月20日,证监会已核准143家企业的IPO计划。

●中国制造2025发布确定十大重点领域

国务院近日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

《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成为改革着力点。

●地方债置换首单落地江苏债 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2015年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于近日完成招标,2015年第一批1万亿元地方债置换大戏就此拉开帷幕。招标结果显示,3年、5年、7年、10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94%、3.12%、3.41%、3.41%,与前5日国债利差均值均只有2个基点,全场倍数分别为1.72、1.68、1.82、1.93,发行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发改委批复6个铁路与轨道交通项目

在刚刚批复超2400亿元的铁路轨道交通项目后,国家发改委于5月20日又批复南京、南昌和呼和浩特三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涉及总投资额2151.91亿元人民币。

●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围绕八大主题

2015年5月20日,国务院批复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为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意见》提出了8个方面39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涉及推进金融改革、完善利率市场化;全面完成营改增,推进资源税、个人所得税、环境保护税改革等多方面内容。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中国证监会表示,7月1日启动配额3000亿元,约850只内地基金符合互认条件。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助于深化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广发证券对此表示,基金互认成行,港股盛宴第二波需重视。

●证监会将调查六类新型市场操纵行为

中国证监会将调查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针对六类新型市场操纵行为,包括:

以内容虚假、夸大、不确定信息影响股价;多个主体机构联合操纵股价;以市值管理为名内外联手操纵股价;在公募私募等不同资管产品通过价格操纵输送不当利益;利用天价标杆股影响市场估值、联合操纵多只或一类股票;市场操纵与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并行交织。

●汇丰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逊于预期

汇丰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报49.1,预估49.3;同时5月产出指数为48.4,为13个月新低。

●中国央行:4月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4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沪市日均交易量为8317.8亿元,环比增加61.2%,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026.1亿元,环比增加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