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资人应如何甄选P2P平台?

发布时间:2015-06-01 10:08: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P2P平台数量众多,投资人在选择时,不妨从以下几点考察:

首先,看股东背景。从目前来看,银行背景、上市公司背景以及国资背景平台的可信程度较高。以上市公司背景的P2P来举例,一个500亿市值的上市公司,绝对不会因为一两亿的坏账而跑路,投资人大可安心投资。此外,强大的股东背景也是P2P平台持续获取安全资产的保障。

其次,查看平台具体项目情况。平台项目的真实性和安全性直接决定了投资人的资金是否安全。这方面建议投资人看看平台披露的信息是否全面。本着对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平台会对融资项目的情况进行最大程度的披露,告知投资人融资方是谁,投资人的资金投向了哪里,项目的安全保障有哪些,相关的合同手续是否齐全等。通过这些信息,投资人会对整个项目的安全性有基本的判断。从某一方面来说,平台项目信息披露的越全面,说明平台是踏踏实实地在做事情,安全性也相对会高一些。

第三,考察网站的投资体验。一个P2P平台想要长期持续发展,必须有一支实力强大的产品技术团队。自主开发的网站在投资体验和安全性方面会更胜一筹。投资人在投资前,可以对网站的整体设计等方面做一个简短的判断,如果整个页面设计很不美观甚至直接拷贝其他网站的模板,那么这家平台要么是产品技术能力薄弱,要么就是不想好好的运营,可能存在危险。

第四,看看平台是否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资金托管。资金托管是保障投资人资金不被挪用的最重要方式之一,平台可以与第三方支付机构或银行进行合作。资金托管需要支付费用,十亿以上交易额的平台,在支付方面的费用预计能够达到百万量级。平台对待资金托管及费用承担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能说明问题。

此外,投资人还要牢记“不要将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尽量分散投资。同时,风险与收益是对等的,不要追求过高的收益率,长远来看6%-12%是相对稳健的收益率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