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一周重磅(6月8日-6月14日)

发布时间:2015-06-15 10:46: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份CPI同比涨1.2%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2.1%。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上涨 0.1%。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环比下降0.2%。

●PPI低位企稳,连续39个月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则下降4.6%,环比下降0.1%,环比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这是PPI连续第39个月同比负增长。

●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12个月处乐观区间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小幅下降2.1%。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乐观,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500亿中央级PPP引导基金已获批

中央级的引导示范性PPP基金已经获得财政部审批,择日将下发相关文件。此项中央级的引导基金将会作为母基金下发到省级部门,以缓解项目资金压力。预计引导基金的规模约为500亿元。该基金中,财政部出资100亿元,金融机构负责400亿元的支持。

●A股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中国A股暂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业内人士表示,A股此次未被纳入应该是QFII额度方面的问题,MSCI显然希望证监会给他们提供特殊的便捷渠道,绕过现有QFII制度,方便他们的指数以更低的成本和更方便的方式配置A股。MSCI发布新闻稿称,在有关市场准入等一些重要问题解决后,预计将中国A股纳入到其全球基准指数中,MSCI和中国证监会将成立一个工作组来解决这些问题。该公司决定,中国A股将继续保留在2016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内。

●国泰君安等24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核准

6月9日晚,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本次核发的24只新股分别为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

●日元萎靡不振 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升温

5月19日以来,美元对日元汇率从119一路上涨至125以上,上周五曾创出近13年以来的新高。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9时30分,该汇率仍高达125.28,日元“跌跌不休”已经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财政部印发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进口税收政策

财政部6月8日印发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进口税收政策,明确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在自贸试验区内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行试点,即对设在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企业生产、加工并经“二线”销往内地的货物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根据企业申请,试行对该内销货物按其对应进口料件或按实际报验状态征收关税的政策。在严格执行货物进出口税收政策前提下,允许在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保税展示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