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一周重磅(6月29日-7月5日)

发布时间:2015-07-06 09:03: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正式签署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已通过国内审批程序的50个国家正式签署《协定》。按现有各创始成员的认缴股本计算,中国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

●《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印发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批复》

《关于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批复》称,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是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新引擎的重要举措。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该负责人预计,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两万多亿元。但也不是马上就能汇集起来,从地方逐级归集起来需要有个时间过程。

●IPO再度暂停

7月4日,交易所公告显示,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处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申购款将在下周退回至投资者帐户。

●21家券商合计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

证监会披露,21家证券公司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21家证券公司同时承诺,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保险机构将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保监会最新发布《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险企连续经营3年以上,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最近1年公司盈利,员工持股参加对像为正式在岗满2年以上的员工。但互联网保险公司和资管公司不受经营年限的限制。

●1-5月险资运用余额较年初增长10.44%

6月29日,保监会网站公布“2015年1-5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5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03054.77亿元,较年初增长10.44%。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6554.1亿元,占比16.07%,首次突破15%。

●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获批

5月底,保监会主席办公会通过了易安财产保险公司、安心财产保险公司和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等三家创新型保险公司的筹建申请,牌照批文已于上周陆续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