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券商对接保险资管合作拓展卖方业务

发布时间:2015-12-08 08:59:25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保险资金运用范围的拓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这个市场上最大的买方,正逐渐走向开放。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有证券公司已经看到业务机会,积极对接保险资管,拓展卖方业务空间。

近日,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举办的卖方分析师评选中,上海证券获得该协会最佳研究合作机构奖。对于如何与保险机构对接,上海证券总经理助理楼小飞表示,保险机构对于大类资产配置、大健康、养老等产业投资方向的需求很大,券商如能从险资特性出发,未来可以合作的空间很大。

今年以来,保险行业纷纷调研大健康产业,这也为卖方提供了输出价值的机会。10月份,上海证券参与承办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专家论坛,邀请国家级专家从不同维度解读大健康主题,探讨老龄化趋势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机会。

在研究服务方面,上海证券正在推进面向保险机构的研究服务和基金评价业务。除了依托宏观债券、策略、TMT、医药、公用事业等方向的研究基础,上海证券还将专家资源库开放给保险资管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研究合作。

上海证券是获得证监会批准、可公开进行基金评价业务的4家券商之一。楼小飞表示,在基金评价业务方面,券商与保险资管机构也有着很好的合作机会。目前,上海证券的创新试验室开发了基金指数、年金指数、养老生命周期基金指数等。

楼小飞还表示,未来,上海证券还将通过卖方研究服务对接财富管理业务,进一步推进资管业务的对接;双方还可在股权投资、场外市场业务、投行业务等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