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二期IAMAC投资沙龙举办

第二期IAMAC投资沙龙举办 债券潜在信用风险应格外关注

发布时间:2015-12-21 09:54:34    作者:张伟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张伟楠

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第二期IAMAC投资沙龙——2016年投资策略分享会”分别于2015年12月15日和12月17日在北京、上海举办,券商、基金的投研人士和保险资管相关负责人共议2016年投资策略。

在投资策略分享会上,投研人士和保险资管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从投资方向及配置种类上看,由于降息预期将持续存在,2016年债券市场基本不会出现较大的投资性机会,因此建议主抓交易性机会。同时,随着当前信用风险的逐步暴露,应格外关注债券品种的潜在信用风险。权益方面,在全球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应加大权益资产配置。多家保险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未来实际配置中,也会充分考虑偿二代及相关投资制度调整所带来的影响。

申万菱信基金研究总监章锦涛分享时表示,2016年宏观经济保7%任务艰巨,供给侧改革是亮点。他预计,2016年将继续下滑趋势,GDP同比增速介于6.5%-6.8%,经济的低点可能在二季度。物价保持低迷,通胀压力基本没有,预计CPI同比1.5%左右,去产能与需求不足下PPI同比维持负数。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不多,降息次数在1-2次,降准仅仅对冲外汇占款的减少;财政政策与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宏观经济的亮点,预计扩大地方政府发债规模、开展结构性减税、全面推广PPP、国有企业改革是政策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