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资管协会信息披露系统上线 披露险企大额未上市股权

发布时间:2016-06-30 09:25:31    作者:潘玉蓉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信息披露系统近日上线。该系统将按照保监会在5月份公布的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4号要求,披露保险公司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的信息。

根据《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4号: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保险公司直接投资境内外单一未上市企业股权金额累计超过30亿元人民币、直接投资境内不动产和以物权方式投资境外的单项不动产金额累计超过50亿元人民币,或者以股权方式投资境外单项不动产,权益投资金额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行为,应当于签署投资协议后10个工作日内,在保险公司网站、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网站以及保监会指定平台发布信息披露公告,披露相关信息。

6月12日、14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信息披露平台完成了两条信息的发布。根据信息披露,前海人寿以万能险账户投资杭州新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动产项目,投资金额30.48亿元;另外,前海人寿还以万能险账户投资深圳金利通金融中心项目,涉及金额65.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