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一周重磅新闻(7月3日)

发布时间:2016-07-04 10:00: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国资委自查央企投资并购

国资委对央企的投资以及并购行为展开检查,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成为了此次检查主体。检查结果显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20家企业进行集中重点检查,总计发现并购问题230起,涉及总额约330亿元,问题资金涉及到全部影响金额的21.23%。

欧洲央行:闲置产能情况比预期严重

欧洲央行(ECB)公布研究报告称,欧元区闲置产能或许比之前预估的规模高一倍,可能暗示需要出台更多促进需求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在失业率高于10%,且薪资仅缓慢增长的情况下,担心产能将会被挤出经济体系,导致增长潜力更低,对经济产生持续破坏。一些决策者也表示,政策工具接近用尽,每一项进一步的刺激举措都更加可能导致负面的副效应。

中国劳动力成本10年升五倍

7月2日,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与德勤联合发布了《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报告统计,自2005年以来的10年期间,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升了五倍,比1995年涨了15倍,由于担心劳动力成本上升,使得中国与发达经济体之间的成本套利下降,一些发达经济体的企业已经把他们的生产转移到成本较低的国家或搬回自己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