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发布基础设施投资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08 09:44: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7月29日,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和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新加坡基础设施学院(EDHECinfra)联合发布了一份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投资基础设施,未来3-5年寻求在新兴市场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投资者数量会翻倍。投资者越来越关注长期投资,对基础设施项目流动性不足问题的担忧减少。81%的反馈者表示,打算持有基础设施投资至少10年。但是,报告也指出投资者对于缺乏可融资性基础设施项目表示担忧。

反馈者表示,投资多样化(40%)、高回报(20%)和抗通胀(12%)是他们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的关键动因。尽管如此,研究还发现,基础设施投资需求的增加引起了大家对于可投资本将超过实际投资机会的关注。92%接受调研的投资人表达了对于不断积累的“干火药”(投入基础设施的资金超过现有投资机会的部分)的关注。

报告的关键研究成果包括:

近65%的投资者打算在未来3到5年内增加基础设施投资份额,其中半数以上的资产所有者愿意在新兴市场投资;

82%的资产所有者表示,传统的封闭式私募股权基础设施基金已经过时;

近80%的反馈者相信,私人基础设施是一项资产类别,但是仅半数认为,上市的基础设施具有特殊性;

94%的反馈者声称,对于基础设施投资,目前没有有用的评估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