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联储不加息 市场波动有限

发布时间:2016-09-26 08:44:50    作者:和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和平

尽管A股上周一实现开门红,但市场人气低迷、交投萎靡状况未能得到改善。上周上证综指报收3033.90点,全周涨1.03%;深证指数上周报收10609.70点,涨1.49%。上周大多数交易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3大指数均呈窄幅震荡态势,上周二3大股指振幅同时创近年来新低,上证指数振幅更是创出近14年来的新低。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继续横盘震荡,沪指运行区间始终在3046-3033点范围内,行情再度进入“鸡肋”模式。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3958亿元。

沪指缩量微涨

周振幅不足2%

上周A股反弹遇阻,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小幅回落,沪指再度出现振幅不足0.5%的情形,显示市场处于多空胶着状态。前一交易日领涨的房地产板是当日唯一整体跌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市场全周振幅不足2%。

上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声明。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以7票赞成、3票反对,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受此影响,黄金上涨1.59%,原油上涨近3%,美股上涨约1%,A股也乘机收复60日均线,但市场依旧低迷。受美联储不加息影响,A股当天跳空高开,收复60日均线,午后股指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在房地产、保险股带领下,盘面总体呈现普涨格局,但千股横盘依旧,涨跌幅超过2%的个股不足400只。

美联储议息靴子落地,9月不加息刺激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在近两日欧美股市强劲反弹背景下,A股继续横盘缩量震荡,过去5天的连续缩量运行,使得A股平均成交量从去年超过2万亿下降至3640亿元,创下了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标价上调

保险股走势平平

上周,保险股表现平平,A股四只股票微涨以红盘报收,港股一平一降,其他均报红盘。新华保险(601336.SH)A股收于41.94元,周涨2.12%;中国平安(601318.SH)收于34.89元,周涨1.72%;中国太保(601601.SH)收于29.49元,周涨3.62%;中国人寿(601628.SH)收21.84元,周涨1.91%。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周五收市报23686.48点,全周涨350.89点,周涨幅1.50%。中国人寿(2628.HK)收于2095港元,周涨1.70%;中国平安(2318.HK)收于41.50港元,周涨0.24%;中国太保(2601.HK)收于29.80港元,周涨3.65%;新华保险(1336.HK)收于34.05港元,周涨2.25%;中国太平(0966.HK)收于16.16港元,周涨幅为0;中国人保集团(1339.HK)收于3.30港元,周涨0.92%;中国财险(2328.HK)收于13.50港元,周涨1.66%;中国再保险(1508.HK)收于1.87港元,全周跌3.11%。

野村证券近期发表研究报告,调高了中资保险股目标价,认为内险股目前经营正见改善,系统性风险降低。该行指出,在偿二代监管下,限制高现金价值产品、产品管理及其机制,业内同业逐渐减慢营运策略,大型内地险企压力降低。因此,野村上调了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中国太平的目标价。

蓝筹股托底

下行空间有限

上周四,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指出,外汇局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这个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的平衡。同一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对上市公司股票期权、股权奖励适当延长纳税期限的文件。这一政策对股市同样是值得重视的利好。市场普遍认为,一系列重要会议将对股市消息面产生重要影响,本周A股疲惫状态有被打破的可能性,行情或出乎市场预料。

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未来一个阶段,在上证指数有蓝筹股托底,下行空间有限的前提下,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会有不错效果,具体而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有产业资本托底或业绩支撑,并且处于底部区域或者短期内刚刚放量脱离底部区域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