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摩通大通预测:中国GDP预增6.5% 地产投资增速下降

发布时间:2017-01-23 10:4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将从2016年的6.7%,放缓至6.5%。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周期性变动对经济带来下行压力,金融服务业企稳对经济正面影响。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由去年的6.6%,下降至今年的1%,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或将继续。

报告指出,PPI通缩结束是2016年中国经济表现的一大亮点,预计PPI通胀将在2017年重新回到平均5%左右,但是通胀从上游产业到下游部门的传递效应将会有限,平均CPI通胀可能从2016年的2%,小幅上升至2017年的2.5%。

此外,预算赤字将从2016年占GDP的3%,上升至2017年占GDP的3.5%,整体财政赤字将从11%上升至11.6%。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中将发挥主要作用,但是财政扩张的力度将会减弱。至于货币政策方面,需要在经济增长、通货膨胀、金融风险、资本外流压力之间作出权衡。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有限,稳健货币政策在当前表现为稳定的政策利率和信贷增长,加强宏观审慎监管,以及相对稳定的汇率政策(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

报告指出,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为主要风险。今年中美关系是中国面临最大的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中美双边在贸易方面的可能冲突(货币操纵国的标签和对中国进口商品徵收45%的关税)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的影响。人民币中间价机制或将保持不变,但对资本外流的限制将会继续,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2017年年中达到7.20,并在2017年底回到7.10。

(据经济通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