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A股站上3400点 保险股普涨

发布时间:2017-10-30 10:38:04    作者:和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和平

上周大盘站上3400,预计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中长期向好力量仍存,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进一步延续。上周,上证综指报收3416.81点,全周涨1.13%;深证指数上周报收报收11444.52点,涨1.83%;创业板指报收1896.22点,涨0.85%。

沪指站上3400点 震荡格局持续

近期大盘站上3400点强压力,但总体仍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对此,有机构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进一步延续。上周沪指终于攻克3400点压力位,短线而言,可逢低关注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和低市盈率的大蓝筹。目前指数表现强势,但部分强势股持续性差,市场成交量较为低迷。

对于接下来的A股走势,多数券商对市场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但中长期向好力量仍存,可逢低加仓筹码,等待后市的行情到来。

银河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不排除由于维稳预期下降、风险偏好回落等因素出现波动,但支撑指数的中长期向好的力量依然存在,市场氛围谨慎但不悲观,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投资者可以借此时机适当低吸筹码,等待后市的行情到来。

国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进一步延续。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三是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近期,周期股、金融股和白马股形成轮动格局,共同特征就是低估值和景气看好。业内人士预计,A股前期持续上涨格局料转为震荡格局,期间投资者应坚守低估值、滞涨、绩优板块,短线回调之后或有低吸机会。

保险股再度活跃 看好四季度行情

上周,保险股再度活跃,全线走强,A股市场新华保险(601336.SH)收于60.83元,周涨4.54%;中国平安(601318.SH)收于63.93元,周涨8.32%;中国太保(601601.SH)收于41.52元,周涨6.79%;中国人寿(601628.SH)收29.47元,周涨4.06%。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周五收市报28438.85点,全周涨236.47点,周涨幅0.84%。中国人寿(2628.HK)收于25.65港元,周涨4.26%;中国平安(2318.HK)收于68.75港元,周涨2.38%;中国太保(2601.HK)收于38.45港元,周涨4.34%;新华保险(1336.HK)收于50.40港元,周涨3.07%;中国太平(0966.HK)收于25.85港元,周涨5.08%;中国人保集团(1339.HK)收于3.70港元,周跌0.54;中国财险(2328.HK)收于15.30港元,周涨2.55%。中国再保险(1508.HK)收于1.74港元,全周跌2.25%。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134号文”落地,保险股短期压力趋缓;开门红产品落定,新规或影响保费新增,续期业务仍能支撑保费较为稳定的增长,长期看好上市险企内含价值提升推动价值增长,继续看好保险板块四季度行情。目前三季报发布,利润改善和价值提升延续,积极配置保险板块,推荐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数据显示,1-9月A股四家上市险企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2424.01亿元,同比增长22.01%。其中中国平安原保费收入总计4714.32亿元,同比增加31.29%;中国人寿4500亿元,同比增加19.58%;中国太保2311.29亿元,同比增加22.40%;新华保险898.4亿元,同比减少3.83%。

权重股上涨仍存不确定性

大盘在部分权重股推动下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400点大关。值得注意的是,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是消费类板块以及金融股中的保险、银行。市场人士认为,只要权重股轮番发力,股指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从资金流数据的角度来看,沪深港通上周周的流入速度明显放缓,且结构性流出的特征有强化的迹象;从基金发行的情况来看,基金发行规模在国庆长假之后明显降温,且ETF基金以赎回为主;而从融资融券的角度来看,虽然沪深300指数不断反弹新高,但融资金额方面却是有所下降。在整体增量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权重股的上涨趋势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券商人士指出,整体上来看,当前反弹行情更多是基于预期逆转推动导致,是观望型资金回补仓位推动的反弹行情。但另一方面,实际资金格局方面并没有改善。因此,反弹的持续性可能有待观察,预计整体运行节奏维持结构性机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