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环球经济增长利好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14 10:42: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于学宇

今年初,金融市场普遍疲弱,但已在2月底前有所回升。美国工资数据优于预期,为债券市场带来压力,因投资者担忧美联储的态度将会更趋强硬,随后恐慌情绪蔓延至股市。虽然数据显示环球经济仍持续扩张,但环球宏观经济数据平均而言仍略低于预期,而盈利公布表现理想。

新兴市场展望

整体而言,由于环球经济增长形势利好,看好新兴市场。股市仍是我们看好的资产类别;新兴市场的估值优胜于发达市场,特别是在盈利加快增长的环境下。固定收益方面,继续专注于较高质量及较低存续期的债券,并进一步减少对当地货币债券的配置。

然而,鉴于今后的市况将会更加波动、加上通胀形势及利率走势有欠明朗、许多市场的内在风险升温,我们认为投资者需要对新兴市场采取更具选择性的投资方式。

股市

经济环境仍然利好,而强劲的盈利增长将有助推高估值,特别是相对于发达市场。俄罗斯是新兴市场中估值最低廉的市场之一,拥有强劲的盈利增长及稳定的政治环境。

中国及韩国的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中国方面,一些高增长消费相关股的价值被低估,同时金融股将会受惠于孳息曲线变陡峭及贷款增长加快。

固定收益

新兴市场美元计值主权债券容易受到美国加息的影响。因此,交银施罗德自去年底以来持续分散配置,转入较短存续期债券及高质量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券方面,将继续专注于估值具有吸引力的高质量亚洲企业债券。许多市场的通胀水平似乎已经见底,从而降低进一步减息的机会,并为该资产类别带来明显的利好因素。

(作者系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北亚地区多元化资产产品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