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劳合社2018年亏损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4-01 10:39: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Elaine Quek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下,面对市场条件困难的挑战,劳合社市场整体业绩在2018年呈现减亏趋势。劳合社近日公布了2018年市场整体运营结果显示,2018年市场整体亏损13亿美元(10亿英镑,2017年为亏损20亿英镑),亏损主要来自于投资环境的波动以及自然灾害为全市场带来的264亿美元(197亿英镑)的赔款(再保前口径)。

劳合社2018年年报显示,劳合社市场整体亏损13亿美元(10亿英镑,2017年亏损20亿英镑)。总保费476亿美元(355亿英镑,2017年336亿英镑)。净赔款220亿美元(164亿英镑,2017年为183亿英镑)。净投资收益 6.75亿美元(5.04亿英镑,2017年为18亿英镑)。综合成本率104.5%(2017年为114%)

去年发生了多起重大自然灾害,包括袭击美国的佛罗伦萨(Florence)和迈克尔(Michael)飓风,日本的飞燕台风以及美国加州山火。这些灾害给劳合社带来高达39亿美元(29亿英镑)的巨额索赔,远高于19亿英镑的长期均值,直接导致2018年综合成本率达到了104.5%。尽管遭遇上述重大赔付,劳合社的财务状况仍有增强。其中总资产增长9%,达到1499亿美元(1180亿英镑),净资产增长2%,达到358亿美元(282亿英镑)。与此同时,劳合社中央基金也实现8%的增幅,达到41亿美元(32亿英镑)。稳健的财务实力为劳合社承保的每张保单提供强力支持,并使客户对劳合社市场充满信心,在最需要的时刻有能力为其提供财务支持。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下,面对市场条件困难的挑战,劳合社市场整体业绩在2018年呈现改善趋势。经过多年的费率疲软走势,续转业务费率走强,增幅达到 3.2%,常规赔付率较上年也有1.3%的改善。

劳合社持续关注并引导业绩的改善。通过对2019年业务计划的严格审核,去除了市场中近40亿美元(30亿英镑)的不良业务,经审核的各险种业绩表现均有明显改善。四家新成立的辛迪加于2018年开始经营,体现了劳合社持久的吸引力以及市场对创新的持续关注。

劳合社为英国脱欧做好了准备,新成立的布鲁塞尔子公司已经正式营业并开始承保业务。由此可确保在欧共体国家的客户可以继续得到劳合社特殊风险的保障和专业服务。2018 年劳合社还在现代化改革方面取得进展,包括电子化业务排分系统在内的科技手段的应用取得长足的进步。

劳合社首席执行官约翰·尼尔表示:“2018年市场整体综合成本率为104.5%,亏损10亿英镑。对于劳合社这样一个同时具备历史传承和优良资质的市场而言,这个业绩并未达到我们预期的标准。我们特别采取了严格的绩效管理措施,并将持续将其作为未来处理业务问题的手段,期望这些措施会在2019和2020年逐步为全市场带来业绩的改善。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就劳合社如何发展从而共建未来愿景征求了数百位利益相关者的意见,5月1日将正式公布有关劳合社保险业务发展的完整愿景。”